专栏观察

全盛梦工厂,币安智能链「万有引力」

图片

 

原创|须作 监制|李安嶙

 

BSC,随着DeFi与流动性挖矿,持续的火爆,已成为「项目方和投资者」的理想之地,在「创新活力因子」下,给予「开发者和投资者」一种「灵动、愉悦、自由」,雀跃的体感,与上乘参与感。

 

目前,Debank数据显示,截止4月16日,BSC TVL达到237亿美金,是以太坊的三分之一,而BSC近期多个单日交易量达到以太坊的3-4倍。随着,市场的继续火爆,很显然,BSC的TVL呈现出不断上升的趋势,而纵观整体市场来看,BSC的成绩单,可以用优秀来定义。

 

当然,理性来说,在与以太坊的竞争进程之中,未来的成长的维度,依然有很大的空间。或许,TVL第一,只是一个静态的描述,在我看来,动态的成长,与超越的过程,反而令人备受关注,与期待。

 

 

图片

万有引力

BSC成为项目方梦想站

 

目前,DeFi,以及DeFi衍生品生态,整体活力依然,可以说,依然是最为「前景性」的板块,项目也正在不断的诞生。在过往,以太坊网络,与Uniswap是一个不错的开发平台,而随着币安去中心化智能链BSC的诞生,让项目方做项目,有了多元化的选择,目前BSC链上优质项目数量超过400个。整体来说,这其实是一件十分好的事情,百花齐放的盛世,这代表着DeFi的活力。

 图片

 

当然,围绕「项目质量、GAS费用、倍数效应」等维度的市场竞争,和新需求之下,更低GAS费用的BSC,受到用户的青睐。在我看来,事实而言,就整体的项目质量,和权重而言,以太坊上的DeFi项目的确在一段时间内,在市场相对拥有较高人气,而随着币安对于BSC的扶持,与BSC社区运行的机制,BSC开始出现高质量的DeFi,而对于用户来说,BSC的项目,与采取的挖矿质押权证BNB,一路上升,让用户开始选择BSC,进行「流动性挖矿」。

 

三者的存在,让项目方有多元化的选择,用户也可以多元化的参与。最近,很多项目,纷纷转移到BSC上,来自以太坊、EOS、HECO,还有其他链的纷纷转移至BSC。在我看来,原因诸多。

 

一、BSC在技术创新的GAS引力

 

币安智能链BSC在技术创新下,实现了GAS费用比以太坊网络更便宜几个量级,这一点,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具备很大的吸引力。严格来说,这一点,是流动性挖矿一个很重要的市场痛点,也是以太坊网络迟迟未能解决的痛点,而BSC实现了,同时传输效率也更为高。所以,在「争分夺秒」的交易市场里面,传输效率与GAS费用,是十分关键的。

 

二、BSC得到了币安生态的赋能

 

在以太坊与Uniswap上,奉行更加去中心化原则,很多DeFi项目的待遇,可以说是很平常,开发者完全处于一种得不到支持的状态。项目开发、市场宣传、社区运营等,基本都需要团队完成。事实而言,开发者与以太坊,与UNI的互动和沟通,几乎没有,较高的GAS费用,和传输效率,让用户体验相对较差。

 

所以,BSC出现之后,改变了这一状态。首先,在品牌和市场唯独,币安会用强势的品牌和市场资源,对BSC的DeFi进行支持,在推广上给予支持;其次,BSC去中心化社区间的交流与互动也十分多;再次,币安与BSC的开发者之间,保持一定的互动。

 

三、品牌光环之下的趋势聚合力

 

很多开发者,选择BSC,原因还是对于BSC整体的一个信心,包括币安CEX上币的效应,与延展到BSC,虽然BSC是一个去中心化由社区主导的产品,但是,币安品牌光环的趋势聚合力,依然存在。最为重要的佐证是,BSC早期的很多用户,都是币安引入用户。这也解释了为何BSC数据节节高升之下,以太坊的交易并没有下降,BSC引入DeFi世界的是新增量用户。

 

 

图片

体验至上

去中心化的欢呼雀跃

 

流动性挖矿,和DeFi的体验是最为关键的,对于用户而言。所以效率很关键、GAS费用很关键、项目质量也很关键,目前来说,在体验上,BSC的体验上,尤其是GAS费用,可以说是远胜以太坊。

 

图片

 

在BSC体验上,bscscan.com对于BSC整个网络上,运行的项目提供十分精准的图标,和列表服务。在数据上,bscscan.com对于整个币安智能链BSC所有数据,全维度的展示,用户可以一目了然,同时,开发者也可以看到项目,在智能链上的整体表现,以及TVL总量。

 

相对而言,BSC在DeFi整个教育与普及上,可以说是十分的全面,且精细化运营,相对而言,ETH较为粗糙。也就是说,对于开发者和用户来说,BSC目前是一个十分卓越的去中心化生态,用户在这里可以轻松做流动性挖矿,开发者,在这里可以十分轻松的发行项目。

 

图片

 

所以,在我看来,即便是DeFi,与去中心化,也需要在系统的完善度上进行强大的支撑引擎,这一点币安智能链可以说的做的很不错。

 

 

图片

未来已来

BSC成通向未来梦工厂

 

梦想,从卑微开始,最近CoinBase的上市,触动了无数的区块链从业者,与参与者。而在这一进程,币安市值一路走高,比特币市值高歌猛进,也就是说:区块链是确定的,未来是确定的。区块链作为最为前沿的金融,未来是充满活力的,更为具备吸引力的还有,数字资产的规模,未来将会进一步扩大。因此,未来属于区块链时代,无数的创业者,将进入到区块链世界,与去中心化金融的世界。

 

币安智能链BSC,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开放平台,链接超级巨头币安,可以说,是一个十分不错的梦工厂,很多创业者可以从这里开始,进行创业。DeFi、Swap、NFT、更多的风口,项目方都可以从这里开始,进入到区块链世界。

 

所以,BSC是一个梦工厂,在这里,可以发现项目,建立全球社区,与用户用充满希望的代码进行链接,与用户,可以用充满希望的数字资产进行链接,如此,在我看来,是一件十分快乐与充满未来感的体验。

 

图片

 

当然,就产品而言,ETH、BSC、HECO等多链的百花齐放,对于市场来说,区块链全盛时间的诠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