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支付宝春节狂欢盛宴 “五福节”全新升级 科技年俗玩出新花样

支付宝在1月23日放出大招,把大家熟悉的“集五福”摇身一变,升级成了贯穿整个春节的盛大狂欢——“五福节”,这次改版可是带着全新玩法、超长活动周期和众多新朋友一起闪亮登场!

 

首先说说这“新周期”,今年的“五福节”就像一场永不落幕的线上数字庙会,从年货采购到热闹过年的每一天,都有它陪你嗨皮。第一波浪潮是“五福年货节”,早在1月10日就已经热热闹闹开场了,上万家商家直播间里各种爆款年货应有尽有;紧接着就是你我他都期待的经典环节,“集五福”会在1月29日正式启动;最后是“过年天天乐”,让你整个春节期间每天都有惊喜。

再来看看“新玩法”,那可是科技与传统年俗的一次激情碰撞!除了AR扫福、浇水得福这些老朋友,今年还有一系列AI黑科技加持的新游戏等你来玩:比如“飙戏小剧场”,上传照片就能瞬间穿越进《新白娘子传奇》或是周星星的经典电影,自己当主角;还有“会说话红包”,动动手指生成个能发声的个性拜年红包,让亲朋好友都眼前一亮;“时空照相馆”则帮你打破空间限制,和亲友随时随地隔空合影;最有趣的要数“大家来找福”,所有福字图片都是由AI智能生成,找福字的同时还能领福卡,简直是拼眼力赢好彩头!

不仅如此,今年“五福节”还携手各大影视制作公司、春节档电影发行方搞事情,通过AI互动玩法,观众不仅能看电影,还能参与到电影宣发中来,支付宝直接变身成为电影圈的潮流阵地!

至于“新朋友”,今年商家伙伴们那是超级给力!不仅参与商家数量创纪录,近4万多家品牌齐发力,纷纷拿出自家好礼吸引用户。而且,消费者不仅可以利用福卡兑换奖金,还能在数百个商家小程序里用多余的福卡换购礼品,像复星集团就豪掷千万给消费者打造了一个既实惠又便利的购物体验。更酷的是,内容创作者们也有机会加入这场盛宴,五福节期间举办的52场创作者挑战赛,准备了超过2500万的现金奖励等着优质内容创作者来瓜分。

线下也不甘示弱,“接福处”遍布全国185个城市,20万个门店都将设立接福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七大品牌更是联手推出每日大牌日活动,狂撒万份超值礼品!

 

数据显示,支付宝五福这个连续8年陪伴我们的春节必备项目,已经吸引了累计7亿人次的参与,去年单是福卡就传递了128.6亿张,今年全面升级的“五福节”无疑将为这个国民级IP注入更多活力。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APP的大佬李俊表示:“今年是支付宝陪大家度过的第9个春节,我们希望通过技术革新和平台开放,为大家营造一个既有乐趣可玩、又能轻松逛游、满满都是福气的数字化新春乐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