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腾讯系创业者琅琊榜2015

 有人说,中国互联网市场已是BAT的天下,同时,BAT已俨然成为创业者的“黄埔军校”,一代代“校友”学成离校,进入新公司、新市场、开启新事业。在南方,腾讯便是这所“黄埔军校”。据数据统计,腾讯系创业人员约1200 人,创业公司约500家。在“双创”大潮,不少带着“腾讯”光环的创业者表现骄人,更有公司市值超百亿,俨然成为独角兽。

闹客邦联合数据分析服务商深圳龙数科技,在《腾讯系创业风云榜2015》数据基础上,对上千名腾讯系创业者及其公司再次展开大规模、全面的信息跟踪,重新从多个纬度整理数据,并对部分项目进行深度专访。

《腾讯系创业者琅琊榜2015》基于数据库信息以及媒体圈、投资圈资深人士评审意见,从创业者特质(创新性和行业影响力)、公司发展情况(成立时间、公司规模、用户数、业务情况、融资情况及市场估值)、行业发展空间(市场前景及竞争度)等多维度评估。

谁才是琅琊榜首的麒麟才子,谁又将得天下,让我们先睹为快!今日,闹客邦首先发布《腾讯系创业者琅琊榜20强榜单》。完整版《腾讯系创业者琅琊榜2015》将在近期重磅公布,敬请期待!

72e57068da2a6e0135109425a5302582.jpg

 

 

                                前二十强详情

 

NO.1 唐欣

 

 e907db3a01bcf457c93725cc03124e45.png

 

英威诺创始人

 

唐欣先生是前腾讯移动通信部经理、公司副总裁,为腾讯上市挖掘第一桶金,创造了移动互联网业务最初的业务模型。

 

英威诺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内容运营与服务提供商,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服务运营和数据挖掘。移动新媒体产品“小知”为英威诺旗下产品,小知是个移动桌面内容聚合媒体,已与华为、酷派、TCL、联想等20余家手机厂商和方案商合作,目前覆盖了7000万终端用户,用户日活跃量超过800万。

 

融资情况:已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NO.2 彭王城

 

6d5761ee8e21b829948e8bc9d6c14d52.png 

 

嗒嗒巴士合伙人&CMO

 

彭王城是前腾讯游戏品牌经理。

 

嗒嗒巴士是一个为出行需求相似的人们提供上下班、周边游“定制包巴士”服务的平台。就官方公布,目前已开通2000多条线路,为超过150万用户提供过出行服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3个城市,预计到2016年底,嗒嗒巴士将覆盖 30 个一二线城市。

 

融资情况:已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NO.3 曾秀莲

 

 e8cdeda803b5f1f605ff46644e31976b.png

 

小红书合伙人

 

曾秀莲是前腾讯政策发展部员工,主要在深圳总部负责政策及政企合作事宜。

 

小红书是一个主打出境购物攻略的移动应用,为用户推荐不同国家地区退税打折出行信息、各地本土品牌特色商品推荐等,2014年转型重点做跨境电商服务。半年的时间,小红书就实现销售额达7亿人民币。

 

融资情况: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NO.4 林明军

 b44b5c07322fa962511f91f2c08fdd55.png

 

海淘车CEO

 

林明军是原腾讯网产经中心总监,负责管理腾讯网科技、数码、汽车、游戏等频道。

 

海淘车网是一家专注于平行进口车的垂直电商平台,通过“港口直销”的模式改变汽车传统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直接销售,省却了中间环节的成本,直接面向消费者发售商品。目前,已与青岛国际汽车口岸独家战略合作。

 

融资情况:已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NO.5 金星

 c289328634bc50a9016fe72d9734647c.png

 

新氧网创始人&CEO

 

金星是前腾讯财付通产品运营总监,曾担任tom.com开发经理、猫扑网产品运营总监、腾讯财付通产品运营总监等。

 

新氧网创建于2013年,是一个专注于健康医疗及整形美容服务的公司,以整形作为业务切入点,通过社区加电商的模式进入市场。用户可以在平台预约医生,还可以查看其它用户对它的评价和其他用户的效果体验报告。201412月新氧月订单数已超过2000单,月度流水超过1000万人民币。

 

融资情况:已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

 

NO.6 张明川

 78ef5e8d214ba014471f6bf2a6129db4.png

 

上海有色网联合创始人

 

张明川是前腾讯ECC电商平台部任高级总监,负责腾讯的电商平台事务。

 

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个能提供金属产业链信息、会展、研究咨询和电子商务服务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其中,是通过“上海有色网”提供行业资讯及增值服务。上海有色网上,除了有针对金属产业链的各类行业信息,并会定期提供行业分析报告。目前,上海有色网拥有50万注册用户,日均超过20万企业访问,访客来自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融资表况:已完成1.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NO.7 张翔

 b47ee6d409eccf1bf2f6793b52cdbb9d.jpg

 

白鹭引擎联合创始人

 

张翔是前腾讯开放平台部、腾讯效果广告部,担任腾讯广点通营销总监。

 

Egret Engine白鹭引擎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的手机游戏开发引擎,用户通过引擎可以快速创建HTML5类型的移动游戏,同时能将游戏项目编译输出成为目标移动平台的原生游戏应用。目前采用Egret开发的HTML5游戏已达数百款,活跃开发者超过10000人。目前,墨麟、游戏谷等几十家国内知名游戏CP厂商均与Egret达成合作关系。

 

融资情况:已完成亿元人民币级别B轮融资

 

NO.8 朱永敏

 e254bd55f16062f25d04789937a06980.png

 

口袋理财CEO

 

朱永敏是前腾讯电商产品研发和运营负责人。

 

口袋理财成立于201412月,是一个提供综合性互联网金融理财的服务平台,其团队由腾讯和京东的创始团队成员组成。与其他平台相比较,口袋理财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完全致力于移动客户端,通过互联网技术和风险控制管理技术,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的金融服务。目前,口袋理财用户数接近300万,总交易量超50亿元。

 

融资情况:已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NO.9 张德祥

 

2a59196f4797e16788d680b2532fa87e.png

吉屋网董事长

 

张德祥是前腾讯运营支持部、财付通的副总经理。

 

吉屋网是一个房产交易平台,连接客户、房产经纪人、新房代理公司与房地产开发商来撮合交易,并围绕新房销售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如同“天猫”模式,吉屋网将线上客源、线下渠道以及金融资源集于一身,重构房产交易生态圈,满足了多方的需求。吉屋核心团队来自阿里巴巴与腾讯。目前,吉屋新房交易平台月度线上访客超过1000万,注册房产经纪人超过60万,业务覆盖全国80多个城市。

 

融资情况:已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NO.10 张星亮

 3a8ee91c1e1fabf7c488a12bcc575730.png

 

EC营客通创始人

 

张星亮是前腾讯RTXTM的产品经理。

 

EC营客通创建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SCRM)的云平台科技公司,通过EC-营客通(销售自动化和客户管理系统)、EC-H5微营销(H5微营销专家)和EC-企信(基于微信的企业沟通和协同系统)等产品为企业建立社会化客户关系运营平台。现已与全国25家核心代理商建立合作关系,用户达到10万。

 

融资情况:已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NO.11 顾莹

 bc7a22029b1b42678b7be315a8b0f52a.png

 

老虎证券副总裁

 

顾莹是前腾讯B4事业部员工。

 

老虎证券是一间互联网美股券商,为用户提供高效开户体验,易用稳定的交易系统。老虎证券核心团队拥有多年的金融市场及互联网经验,来自腾讯、百度、摩根士丹利等互联网及金融机构。20157月,其App“老虎美股”上线,单月交易额即破1亿美元。

 

融资情况:已完成亿元及以上人民币A轮融资

 

NO.11 刘颖麒

 

83b4be5b5dcc18b5c21564bfa7112f60.png

乐刷CEO

 

刘颖麒是前腾讯财付通总经理。

 

乐刷是一家国内移动支付服务商,公司高管基本出自腾讯。公司于20155月进行战略升级,从移动支付服务商战略升级为”线下商户云平台”。乐刷目前的业务主要是给线下的商户提供mPos服务,商户使用乐刷的服务后,可接受顾客的银行卡刷卡、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目前,乐刷已拥有30万家商户。

 

融资情况:已完成亿元及以上人民币B轮融资

 

NO.13 胡茂伟

 

cf7e378b82b1ce8003dadf258a2efd62.png

悦动圈创始人

 

胡茂伟是原腾讯高级项目经理,腾讯第133号员工,负责过QQ游戏大厅项目。

 

悦动圈是一个运动社区O2O平台,以“工具+社交+电商”模式进行运营,采用记步工具吸纳用户;用平台内的社交服务及运动资讯内容增强用户粘性;增加电商业务为社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实现用户价值变现。据官方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悦动圈已积累了3000万的用户。

 

融资情况:已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NO.14 杨威

 963a2ef0c52daa1cc3c34d2988942d79.pngea4cf07cb23e38fb66a77799ca8e07ca.png

 

小农女CEO

 

杨威是前腾讯员工,曾负责过QQ会员、电商运营等事务。

 

小农女是一个生鲜电商O2O配送平台,原来是C2C的运营模式,针对具有做饭需求的年轻白领、小区居民和餐馆提供蔬菜原材料。后遇运营压力转型B2B,为企业及中小餐厅提供食材配送服务。

 

融资情况:已完成8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NO.15 秦雷

ddd88e708a31a64665adc5a1d6bb98b2.png 

 

e成产品负责人&联合创始人

 

秦雷是前腾讯专家产品经理,并且是腾讯学院资深讲师。他构建了现在的QQ账号安全产品体系,拥有近30项专利和2项国际专利。

 

e成是一个中文职位搜索平台,基于海量的数据分析,利用多维度算法实现推荐匹配,以HR-Saas为服务模式,减少HR大量的人才寻找与沟通工作,同时能让求职者得到更精准的求职机会。e成团队是由多个行业的数据挖掘人才组成。目前,e成从猎头服务、内部推荐、社会化招聘、微信招聘、传统网络招聘渠道积累千万级JD数据、亿级简历数据以及400万家企业的用人偏好。

 

融资情况:已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NO.16 卫东冬

4d0f31e46151e94d5bfda88573efa268.png

 

咸鱼游戏创始人

卫东冬是原腾讯手游发行团队创始成员,原微信游戏发行运营负责人。

咸鱼游戏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手机游戏发行代理公司,主要从事国内手游发行运营业务。公司核心成员来自国内一线发行运营公司的精英人才,代理产品有《狂斩三国2》、《公主快跑》、《火线三国》等。

融资情况:已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NO.17 陈军

 3f63c9851d9e1223b368c08522a1ab9c.png

 

日志易创始人

 

陈军是前腾讯技术总监,主要负责腾讯数据中心系统和集群任务调度系统研发。

日志易是一个日志管理工具,其团队成员来自腾讯、百度、阿里、360等著名互联网公司。日志易可以对日志进行集中采集和实时索引,提供搜索、分析、可视化和监控告警等功能,帮助用户进行统计分析。目前,日志易已申请12项日志搜索分析方面的技术发明专利,并荣获2014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全国大数据创新项目”第一名。

融资情况:已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NO.18 童勋果

 e559c8386ff8111367aeb265ad73701d.png

 

小猪巴士联合创始人&运营负责人

 

童勋果是前腾讯电商控股公司(ECC)员工。

小猪巴士是一个定制巴士拼车平台,通过整合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资源,为用户提供上下班、旅游等出行等定制巴士服务,解决用户出行通勤等问题。目前,小猪巴士服务已覆盖深圳、广州、杭州和上海等9个一二线城市,与深圳市骨干包车客运企业——深圳市侨城旅游运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融资情况:已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NO.19 刘逸洵

 4784aa5727c853a0d6db83bbf48de821.png

 

嘟嘟巴士创始人&CEO

 

刘逸洵是前腾讯ECC电商服务部员工。曾创办一家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其技术方案累计服务50+中小型企业,后期公司获得2000万投资,探索高端餐饮O2O,任COO一职。

嘟嘟巴士,是由深圳市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用户可自行定制巴士线路,平台通过智能汇集用户相似的出行需求,再有平台联合各大巴士运输企业,为用户提供多场景的巴士服务应用。目前已在深圳、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开通线路,巴士场景覆盖上下班通勤班车,周边游巴士直通车、机场快线,城际客运等。

融资情况:已完成52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NO.20 林水养

 0f619117b2ae3c14152d2ab522e23cb4.png

 

尊豪网络合伙人

 

林水养是前腾讯OMG新闻中心主编、CDG财付通大项目经理。

找房”平台属于尊豪网络公司旗下产品。找房是基于腾讯地图街景而研发的房产资讯与购买一站式平台,其目标是成为房地产大数据电商交易平台,连通用户和开放商。在平台上,用户可以实现地图找房、3D实景预览,并获得专车看房、金融服务等服务,用户可以更便捷看房买房。而开发商项目经找房平台锁定目标用户,提升转化成交率。

融资情况:已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